美研究:長期吃素 易導致記憶力變差
記者林志翔/綜合報導

很多上了年紀的人怕罹患高血壓、糖尿病等慢性疾病,紛紛改吃素食,不過,根據美國最新醫學研究顯示,長期吃素會因為缺乏蛋白質及B12等營養素,從而導致記憶力下降、精神萎靡、反應遲鈍。

在我們平常吃的蔬菜水果當中,含有豐富的維生素、無機鹽和有機酸,但缺少造血的微量元素如鈷、錳、鐵和銅等。此外,蔬果中的脂肪含量極少,然而,一般人每天至少需要60到70公克的脂肪,要達到這種需求,就得吃5公斤的蔬果。

根據羊城晚報報導,長期吃素也會讓蛋白質得不到充分的供應,結果將導致記憶力下降、精神萎靡、反應遲鈍。研究發現,蛋白質不足是引起消化道腫瘤和胃癌的一個重要原因。另外,腦袋發育所需要的大部分營養素,也必須從動物性食品中攝取,如缺乏將導致大腦退化,甚至罹患痴呆症。

美國醫學家指出,只有從葷食中才能獲得維生素B12,單純素食是無法得到的,而身體缺乏維生素B12,會引發記憶力下降、舌頭腫痛、吞嚥困難、容易疲勞等症狀。

 

(本文由 東森新聞報提供, 2002/03/12)

.
     岱恩生技股份有限公司

   TEL:886-6-2647892  /  FAX: 886-6-2651384  /  台南市賢南街 95 號 2 F / 客服專線:0800-000-892

 

THIS SITE IS BEST VIEWDE BY IE 6 .  RESOLUTION OF 800 x 600 PIEXELS